您好,欢迎访问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24 13:25:37
浏览: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文件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校校企合作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房立群、院长别惠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孟凡成主持座谈会。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孔春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交通信息学院院长管秀君、航空学院院长王丽娜分别结合本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实际,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紧密型校企合作的基本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房立群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办好职业教育,搭建 好校企合作平台,按照对社会、对行业企 业、对学生、对专业、对教师、对学校都 有利的方向发展。要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别惠彬结合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入企锻炼、横向课题研究、社会培训与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和吉林 省相关政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 续有序开展,在这过程中,找到了成功的 经验,也意识到了不足,要不断总结,相互交流,为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奠定基础。

孟凡成副院长在主持时强调,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向深度融合,规避专业开设风险,确保校企合作行稳致远。校企合作处要制定校企合作评价和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校企合作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