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学校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22-08-30 08:59:39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邮政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促进高职教育与行业发展有机结合,探索和建立“政校企”三方合作体系,共建吉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8月29日,学校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在弘毅楼第三会议室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书记房立群、院长别惠彬、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王鹰、副局长宋慧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久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孟凡成主持。

房立群代表学校对吉林省邮政管理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强调,学校能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双方携手,共同助力吉林省邮政、快递行业发展,为学院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龙头的智慧供应链专业群发展赋能。实际上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讲话精神的一次践行,更是在《职业教育法》颁布后,针对政校行企深度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房立群表示,今天的战略签约,将正式拉开学校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吉林省邮政快递企业,政企校三方深度合作的序幕。战略合作签约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学校将密切配合邮政管理局,就战略合作协议中的每一个合作要点,进行深入地分析、研判、细化和实现,从而真正实现三方共赢。

王鹰在讲话中对邮政管理局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他指出,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和我校的战略合作,将承载着合作共赢的希望,共同推进人才教育培训,共建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利用院校教育资源,为学院毕业生争取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通过开展邮政快递类专业人才培养,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等方式,为行业输送优秀技能型人才。他期待双方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携手合作,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建设力度,努力做好邮政快递业引才育才留才等重点工作,为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邮政强国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别惠彬在总结讲话中针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七个大方面内容结合其他省份院校的“政校企”合作模式与学校现有的教学、实训情况更加深入地与政方、企方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分析利弊、提出发展方向并表达对未来三方合作的前景充满希望。

与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吉林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工学院相关领导与教师、邮政管理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