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航 空 学 院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21-08-25 12:24:45
浏览:

师资力量:现有专业教师14人,企业兼职教师10人。其中专业教师中,高级职称7人,双师素质教师7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7人。教师中有全国交通高职教育专业带头人1名;吉林省政府授予“长白山技能名师”称号1人;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被吉林省人社厅评为吉林省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称号1人;获吉林省优秀荣誉称号1人,获长春市第二批优秀人才称号1人。学院专业带头人1教名学。

成果:建有院级优秀课程二门。教师1人获吉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教师3人获吉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1人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4人获得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人获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指导教师二等奖;2人获吉林省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多人荣获现代技术教育成果奖;2人获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近五年来在国内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承担科研项目10项,编写教材5部。学生于2013、2014、2015年荣获吉林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2018年荣获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 口语 大 赛三 等 奖 ; 于2010、2012、2013、2014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2016年荣获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于2012、2014年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无人机竞速”赛项一等奖;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无人机技术与行业应用创新”赛项二等奖。

专业介绍(空中乘务)

【专业特点】

一、办学情况

本专业为全日制专科,学制三年,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办学,是以培养民航服务和管理人才为目标的特色专业。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与103所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校生达3万余名,截止2020年10月,已经向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民航乘务员和安全员3.7万名。合作院校的毕业生曾经一次性就业率98%,升空率86.7%,有3000余名毕业生已经走上乘务长岗位,有5.5万余名毕业生已经在公司搭建的就业平台中成功就业。

空中乘务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能够熟练地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端符合型人才。目标是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上岗即高端。

学校建有航空实训中心。提供形体室、形象设计室、CBT教室、机模展示厅和B737-800/A320综合训练舱等多种实训场地,使学生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得到同步提升。

二、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从2015年开始,合作企业推进并落实了空乘专业学生赴美国加州州立波莫那理工大学国际交流AHP项目以及金通国际航空游学夏令营,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将有机会参加每年四个月的赴美留学深造,让更多的空乘学子实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梦想,同时为自己的职业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服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在校期间,合作企业方积极搭建大型就业平台(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校招、社招等)提供多种就业渠道和信息,增加学生就业机会。

学生就业平台中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北京首都航空、天津航空、上海吉祥航空、云南祥鹏航空、奥凯航空、成都航空、江西航空、福州航空、青岛航空、东海航空、昆明航空、九元航空、云南红土航空、菲律宾皇家航空等国内外22家航空公司。

学生地面就业包括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澳门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浙江机场集团、加格达奇机场、海航呼叫中心、东航呼叫中心、中远海乘、万正海乘、山东渤海轮渡、武汉高铁等单位。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校企合作)

【专业特点】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采用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人才养,既注重理论教学,又重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毕业时由双方负责推荐就业。实践教学设备新,数量多。学生毕业前,需要考取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其考证费须学生到企业学习时另行缴纳,由企业负责收取。该专业将相应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纳入人才培养过程。

【主要课程】飞行原理、发动机原理与调试、无人机构造原理与制作工艺、无人机调整原理、无人机应用知识、无人机模拟仿真飞行操控、空中交通管制、航空法规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工作有:1、电视台、影视剧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从事空中航拍航摄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2、农林企业和种粮大户操控无人机进行农林植保的作业工作。3、在无人机生产企业从事无人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和作业工作。4、在无人机应用企业从事无人机试飞、作业工作。5、测绘院、测绘公司从事空中航拍航测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6、国家电网各公司从事空中巡线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7、在政府的气象部门从事大气科研采样和探测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8、在政府的土地管理部门和海洋管理部门从事空中航拍航测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9、在政府的环保部门从事空中监控污染企业违法排污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10、在公安、交通部门从事演习、消防指挥、交 通巡查与指挥所用无人机的操控与维护保养工作。11、在无人机制造公司和贸易公司从事无人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12、独立或与人合伙创办经营与无人机业务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