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学校道桥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23-01-12 13:56:07
浏览:

2023年1月7日,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举行。本次考试通过海云天科技线上云考试平台“在线”开展。为保证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道桥工程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指导、配合下,组织学院10余名教师分工负责、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第一期工作。培训及考核全过程组织管理到位,流程扎实严谨,初、中、高级认定平均通过率达到91%,获得了上级巡考组肯定。同时,道桥工程学院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服务也赢得了考生一致好评,得到了社会和行业企业高度认可。

培训及认定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管理办法》(部令2021年第22号)的要求执行。本次认定分为三个等级,共257名一线养护技术工人参加。认定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全部达到60分及以上者合格。单科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内有效。

此次培训及认定工作,得到了学校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道桥工程学院将结合行业需求,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加强考务管理、提高认定质量,为吉林省交通建设技能人才成长开辟通道。